未曾注意的心悸之物

        究竟是誰投下使我心悸的魚餌,顫動整座深海,我越往裏頭探究,魚餌越是發光發亮,像極危險又性感的貓眼,我翻動舌蕾將它們編列,裡面的神經元細膩地處理,建檔成一座圖書館,供我翻閱,翻閱時提醒自己莫忘那份悸動。
   
        出來吧!那些未曾注意的心悸之物,你們時而藏在一個街角,慵懶地與貓咪打滾一個下午;時而躲在一檯扭蛋機,用玩心與孩子消磨一場童年;時而擱淺在一列酒架,風趣地和老人長暢一生的笑談。
   
        從遠處我看著你們,你們彷彿是不老不死的精靈,穿越森林的陽光和陰影,卻不沾惹一點世俗塵灰,我好想捕捉你們,研究你們皮膚上起的蓮葉效應,好以研發奈米級的塗料,塗在心中圖書館的窗門,防塵防風、防世故、防媚俗,即使資訊的洪流仍舊不停潮漲潮落,許多人因此關起蚌殼,還是被海星分泌的毒麻痺了知覺,但我保有一顆能會通、同感的本心,所以選擇寬容多元的信仰,輕輕張開蚌殼的縫,名為維納斯的少女吸吮海星的乳頭,從黑暗的深處孕育而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馴牛圖壁畫(Bull-Leaping Fresco) 充滿力量感的米諾斯文明

貝葉掛毯 波瀾壯闊的戰爭史詩

草地上的聖母 (貝里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