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與反社交之間

餐廳的一面鏡子折射了另一個空間,我帶你走進去,落位在不被外人觀側的坐標。

你對我說,模仿他人是最有力量的溝通介質,畢竟人類天生就內建鏡射神經元,誰也逃離不了社交的網羅,你該找個值得模仿的模範,把一生溶進,成就你的價值。我聽了很納悶,如此回應, “你可別把我當塑膠,誰都不該是誰的模具,我們都是神用骰子擲出的自由粒子,各用各的機率碰撞個自的宇宙。人生才不是工廠產出的複製品,而是從撞球台打出的白球,以轉瞬即逝的軌跡,譜出響亮的驚嘆與光采,且無法重複。”

你卻說,但即時如此,獨行的你,依然按捺不住基因的低聲呢喃,當你穿梭在鳥無聲息的蟲洞,是否依戀塵世的喧騰,想念著營火前為反抗重力而跳起火舞的大學生。

『是的,我相當想念,我承認我心口不一,畢竟我終究不是一道嚴謹的理論,沒有常定的公式,一道悖論如此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馴牛圖壁畫(Bull-Leaping Fresco) 充滿力量感的米諾斯文明

貝葉掛毯 波瀾壯闊的戰爭史詩

草地上的聖母 (貝里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