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2 日記

我正在寫沒有答案的文章,標題是甚麼?由讀者你決定,我心裡的標題那是我的,答案我也還在探究。屬於我的時代剪影,能從哪一頁的歷史看出痕跡?目前還被中共壓縮國際空間的台灣,幸虧有很前浪、後浪從不灰心,在各自不同的位置,高舉明亮的火炬,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體育、科技、醫療、音樂等等諸多的亮點,這讓我們互相歡呼、擁抱,身在其中的我也找到更多面向、更多層次的認同與歸屬。

今年2020來了看不見的敵人,有人叫武漢肺炎,也有人稱握新冠狀病毒肺炎,台灣的醫療團隊讓台灣在國際上再次受到重視,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國加拿大、日本都呼籲台灣不能缺席,他們不約而同強調台灣的醫療,在面對這次疫情能提供強而有力的助力,然而在加入之前還是有很多阻力,台灣只能以線上方式參加與會討論,地位仍舊遭受矮化的情形,看見這樣的現實面,我也只能呵呵以對。在防疫的生死相搏的前線,有些站在國際高位的菁英分子仍心懷各異,抱持私心的政治眼光看待問題,我除了呵呵,還是只能呵呵!

但問自己要因此灰心嗎!也許個人在社會裡沒有太大的影響力,也許個人沒有太多的資源,能噴的口水也不多,什麼也撼動不了,噴完明天還是要上班,忙自己的活,但代表個人的我正以這支筆寫下經驗、寫下感受,身於這時代,為何為誰而感到榮耀,為誰為何而感到黯淡,盡濃縮在這一張頁面,再清楚不過了!明天繼續關注疫情,明天也要繼續寫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馴牛圖壁畫(Bull-Leaping Fresco) 充滿力量感的米諾斯文明

貝葉掛毯 波瀾壯闊的戰爭史詩

草地上的聖母 (貝里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