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心痛的小事

        一百顆珠子散落滿地,你低聲埋越我為甚麼沒有將它們包裹在麻布袋,盡管你不是當著我的面給我難堪,但我仍舊聽見你在對岸的呢喃,我心中混合羞愧、惱怒、和憂傷,像微風的燭火,傷不了人卻耀武揚威,而囂張的同時,腳根還在顫抖,似乎早就失去生命的燃點。

    我不想涉溪前來與你對話,在還沒完全放下自尊的前提,強渡溪水的行徑,看起來只會凸顯自己是自己的辯護律師,像咄咄逼人的侵略者,而非求和的朋友,我只能站在遙遠的岸邊,看著你因憤怒蓬張的秀髮,經過時間吹拂慢慢柔軟,而當你撿起那顆顆遺散滿地的珠子,讓人心碎。

     請原諒我沒有強渡涉水的勇氣,也許事情不會照我所預設的腳本發展,然而那天我終究沒有陪你撿起那些珠子,但我已在對岸架起了蚵棚養起了牡蠣,有一天,讓我從萬千顆的牡蠣中,挑起閃閃發亮的珍珠,乘一葉扁舟,送上渴求諒解的禮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馴牛圖壁畫(Bull-Leaping Fresco) 充滿力量感的米諾斯文明

貝葉掛毯 波瀾壯闊的戰爭史詩

草地上的聖母 (貝里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