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有一顆章魚的心臟

        當我有一顆章魚的心臟,十隻手指頭擁有獨立的神經元,分別去感觸未知的海床,我看見手指長出不同形狀,偽裝於生活的片片面面,以躲避大眾社會的凝視。
       
                 我為什麼不快樂?為什麼此時感到一點憂傷、一點鬱悶,因為我正在苦想,想設計出一張卡片,如果它能讓你一眼明白我的心思。想設計出一種字型,如果它能讓你一眼意會我的感受。想設計出一盞號誌燈,如果它能讓你在轉角遇見我。想設計出一間臥室,如果它能讓你在夢境抱著我。但這些都只是堆在思緒抽屜的草圖,有一天我可以化虛為實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馴牛圖壁畫(Bull-Leaping Fresco) 充滿力量感的米諾斯文明

貝葉掛毯 波瀾壯闊的戰爭史詩

草地上的聖母 (貝里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