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的紅樓高校--雲兒義保賈小妹, 群芳狂歡仲夏夜。

酷日之下的學校操場,校長賈政在司令台上又說些假正經的道理,賈惜春百無聊賴就藉自己身體嬌小,偷偷躲在人群中,蹲下坐在草地畫畫,沒料到恰巧被賈政看得正著。
「朝會結束後,九年海棠全部留下來。」賈政喝斥一聲,這時全班一片譁然。身為班長賈探春怒目掃視,眾人看了她的臉色,這才恢復了秩序。
副班長薛寶釵悄聲對班長說:「我剛剛都看到了,是惜春這孩子幹的好事,我用line私訊你,小心不要被巡查的教官鳳姐和平兒看見,雖然我和她們關係很好
,但也不要讓她們難做人。」

焦下客:說吧!
蘅蕪君:是惜春,她剛剛趁沒人注意時蹲在草地畫畫,不巧被校長給看見。
焦下客:囧
焦下客:她在畫什麼?
蘅蕪君:她畫我們班在校舍大觀園的合影,是要放在畢冊的背景。
焦下客:如果不是這樣,我肯定殺了她,既是這樣,我們定要想個法子救救這孩子。
蘅蕪君:沒錯,為了我們畢冊美觀著想XD
蘅蕪君:枕霞舊友私訊我了,她說她有主張了。

到了朝會結束,其他班級都走回原班教室,操場只剩下九年海棠班
賈探春雙手插腰挑眉怒道:「無緣無故,為什麼要留我們班下來?」
賈政怒道:「誰說無緣無故,剛剛你們班有位同學就在朝會時,當所有人都站著,她就坐在草地上不知道幹些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賈探春道:「那你說是誰啊?」
賈政往人群探頭探腦,嚇得惜春慌手慌腳,史湘雲往後拉走惜春用身體擋著她。
惜春緊緊地捉著史湘雲得衣角,躲在史湘雲身後泣啜不已。
賈惜春結結巴巴地說:「姐姐救我。」
史湘雲道:「好,那把你的手放開,不要出聲。」
賈惜春含淚依允。
這時賈政吼道:「我剛剛就有看到,不會看錯,就是你們班的人在朝會時坐下來,是可忍孰不可忍。」
這時史湘雲站出人群,吼道:「你沒看錯,就是我坐下來畫畫,不關其他同學的事,要處罰就
處罰我好了!」
賈政被這麼一激,斥道:「好,就如你的願,明天假日你就給我打掃校舍大觀園裡所有的花圃。」
這時賈寶玉站出來向賈政求情,而賈政指著賈寶玉,回嗆一句:「在校只有校長,沒有父親,你若不學好,在家小心你的皮。」
說完校長這才放九年海棠回班,當眾人都回到班上,賈寶玉卻拉著黛玉脫離班級隊伍。
林黛玉嘴角一翹,慍道:「大白天不回去上課,你把我帶來這幹嘛?」
賈寶玉道:「回去上課多無趣,讀來讀去只是為了應付考試,我們到海樂社辦(海棠樂團)
,有一件事想先跟妳商量。」
林黛玉道:「什麼事?」
賈寶玉:「妹妹,妳剛剛也看見史湘雲被罰打掃校舍大觀園裡的所有花圃,她只是坐在草地上,頑固老爹就罰她這麼重,這哪是一兩天就能掃完,再說明天正好是.......
林黛玉打斷他的話,挑眉怒道:「是不是明天是史湘雲的生日,你想幫她慶生,恰巧又堵到這件事正為這煩惱,你又怕我多心,所以說這麼大串的話給我聽,原來你把我拉來這就是為這件事?」
林黛玉越說越氣,說著說著就哭了。
賈寶玉連忙勸慰,柔聲道:「好妹妹,別哭了!」
林黛玉抽噎著,哭道:「難道我曾阻止你幫哪個姐姐妹妹慶生嗎?我有什麼好多心,為什麼偏偏是湘雲慶生,就要先問我同不同意,分明你就已經有那個心。」
賈寶玉急道:「你也先聽我說完嗎,你誤會我了,我不是怕你多心才把你拉來這。」
林黛玉這才停止了哭泣,擦乾眼淚,沒好氣地說:「那你說是為了什麼?」
道:「我想趁湘雲生日,辦一次海棠樂團的社聚,大夥喝酒唱歌,想問問看你有什麼主意?」
林黛玉道:「那你應該跟寶釵、探春他們商量啊!他們可是社團完咖啊!寶釵八面玲瓏、探春雷厲風行,為什麼偏偏找上我這個無依無靠的弱女子?」
賈寶玉道:「雖說探春、寶釵辦事俐落,但要論及風花雪月可比步上妹妹高雅。」
林黛玉一聽笑的彎下腰,一手掩口笑笑地說:「哈!原來我就是風花雪月的料,那你又是什麼?」
賈寶玉握起黛玉的手,柔聲說道:「與你風花雪月的富貴閒人。」
林黛玉一聽羞紅了臉,心狂跳不已,當寶玉一手倚牆,探下投含情脈脈地凝視黛玉,黛玉這才回過神正色道:「呸!你把我拉來這其實就要說這些混帳話。」
一說完,黛玉推開他逃得不見人影,留下又是懊惱又是悵然的賈寶玉。

話說,逃走後的林黛玉正跑回大觀園,一個人躲在蕭湘館外的竹蔭下乘涼,她暗自後悔剛剛不該對寶玉起疑,也不該拒絕寶玉對她的一片心意,只是他自己還未準備好面對眼前正要萌發的愛情。
黛玉忽然又想到,剛剛寶玉要她出主意為史湘雲舉辦一次生日派對,而且同時又是海棠樂團的社聚,自己從未辦過社聚和生日派對,一向只是參與者,只有在填詞作曲有過人之處,然而在舉辦活動之類的事務上都從未有主張,但又不想讓寶玉失望,正愁眉苦臉地嘆氣。
紫娟看見黛玉站在竹蔭下一動也不動,連忙走過來問道:「小姐,你不去上課,這會怎麼還站在這?」
黛玉連忙將剛剛事情的原委都告訴紫娟,紫娟一聽笑著說:「這還不簡單,小姐妳就在line開一個群組,獨獨不能邀湘雲進來,就邀寶玉、寶釵、探春、惜春進來商討這件事不就比一個人苦思簡單多了!」
黛玉轉憂為喜,連忙說這主意甚好。

這時,賈探春發現班上少賈寶玉、林黛玉正疑惑,轉頭問寶釵:「你知道他們倆跑去哪?」
寶釵道:「剛剛寶玉拉著黛玉跑走了,往我們社辦方向跑了!」
賈探春道:「你看到你怎麼不攔著他們?」
寶釵嘆道:「他鐵了心要做的事又有誰攔得住呢?既無心升學,攔了也是自討沒趣,好壞都說盡了,不是嗎?」

突然,一陣震動,寶釵和探春都滑開手機,銀幕出現了新訊息。
寶釵、探春異口同聲地道:「黛玉發的邀請?」說完她們都點進LINE群。

LINE--絮拂衣
焦下客:你和寶玉是跑去哪?囧
瀟湘妃子:抱歉、抱歉,我身體不舒服,先回宿舍了!
蘅蕪君:那你得多多保養身體,改日記得補交假單。
焦下客:你開這群組--絮拂衣,是做甚麼?
瀟湘妃子:絮拂衣是出自歐陽修的豐樂庭遊春一句--草惹行襟絮拂衣,而上句是『春雲淡淡日輝輝』,因為我想幫湘雲那ㄚ頭過生日,但名字又不能取太直接,假如被湘雲看見,事就不成了,所以用絮拂衣為代號。
焦下客:你也太多心了!
蘅蕪君:太多囉!
蘅蕪君:不過,難得你有那份心,那妹妹你有什麼主意?
瀟湘妃子:我想最要緊的是讓湘雲她能快快打掃完大觀園的花圃,這樣她才有閒工夫過生日啊!
焦下客:這有多難,讓鳳姐教官手下的糾察隊長平兒放水一下,不就好了!
蘅蕪君:其實這也不是多大的事,論理也不該罰那麼重。
蘅蕪君:放心,平兒心地善良,湘雲去只是虛應故事而已,不要緊。
瀟湘妃子:那就太好了,明晚開趴,地點選在怡紅院,寶玉說他要當東道主,記得偷帶些洋酒,調酒慶祝湘雲十八歲生日,以雞尾酒為酒令,飲酒賦詩如何~~
怡紅公子:這主意好
林黛玉:那其他人覺得這主意如何?
蘅蕪君:可以
焦下客:ok
賈惜春:大家.......
賈惜春:我有件事想跟大家說,真的很抱歉,是我害了湘雲姊。
瀟湘妃子:嘻嘻!好像有掛,說來聽聽。
賈惜春:實際上是我坐在草地畫畫,畫得是班上畢業紀念冊要放的大觀園,因為時間不多了就急著想早點把它畫完,結果就發生這樣的事,湘雲姊為了救我,就被校長罰了,真的很對不起。
怡紅公子:沒關係,你也是為班上做事,不要太自責讓自己太難過。
蘅蕪君:顰兒幸災樂禍,真真該掌嘴。
焦下客:哈哈!下次被我看見,還不撕爛她的嘴。
瀟湘妃子:姊姊們饒過我吧!妹妹下次再也不敢了,哭。
蘅蕪君:先這樣囉!大家先下吧!老師還在上課呢!

且說隔日,史湘雲穿上運動外套,搭上運動內衣,再穿上牛仔短褲,綁起馬尾,戴上棒球帽,噴了香水,背起迷彩背包輕裝上路。

就在史湘雲前往大觀園花圃的路上,同時,寶玉則走在前往瀟湘館的路上。寶玉敲了窗戶,趴在桌上小睏的黛玉有氣無力地抬起頭,揉了揉雙眼,寶玉見她染起一頭霧感墨綠捲髮,再加上她鬱悶的神情,更加顯得迷離又厭世,而她所穿的反摺圓艾綠一字領上衣,露出的鎖骨,更顯出嬌襲一身之病,下擺則是鵝黃蕾絲中長裙,增添幾分閒靜,恰似姣花照水。
寶玉不禁看癡了,黛玉見他發愷的模樣,不禁笑了。
黛玉指著寶玉笑著說:「你再發愣,我可就丟下不理你,直接找寶姊姊他們囉!」
寶玉忙道:「好妹妹,可千萬別啊!」
黛玉拿起包包就走,走出門外,穿過迴廊,寶玉連忙追上,黛玉不禁低頭暗笑。
寶玉道:「你這會要去哪?」
黛玉道:「我忘了告訴你,我要去洋行買酒,家裡的酒剛好沒了,不買就不能幫湘雲慶生了。」
寶玉道:「一起去吧!」

當寶玉、黛玉走出了紅樓高校,穿過百貨大街,走進洋行,看見洋行價上擺著林林總總的洋酒,寶玉陷入選擇障礙的情境。
寶玉問道:「你有想要買什麼酒?」
黛玉道:「買我喜歡的唄!」
寶玉問道:「你喜歡喝哪口酒?」
黛玉噗哧一笑,道:「其實我也不清楚诶!」
寶玉道:「這瓶香檳如何?」
黛玉道:「我不喜歡,香檳太喜氣,也太俗,不過挺適合你的,你那麼怕冷清愛熱鬧。」黛玉還沒說完,寶玉就把這瓶香檳放進籃子
寶玉道:「這瓶蘭姆酒如何?」
黛玉道:「我也不喜歡,嘻!蘭姆酒不就是加勒比海盜頭子在喝的嗎?不過湘雲會愛喝的,這口酒倒挺適合她。」說完,寶玉就把這瓶酒放入籃子。
寶玉道:「那葡萄酒又如何?」
黛玉道:「優游於社交圈內,端莊賢淑的貴婦,才配喝葡萄酒,我是不愛喝的,但寶姊姊會喜歡。」說完寶玉又把這瓶酒放入籃內。
寶玉道:「那伏特加呢?」
黛玉打趣道:「脾氣不好惹,生起氣來能打人巴掌的探春姊,伏特加那口烈酒再配她不過。」說完,寶玉也把這瓶酒放入籃內。
寶玉道:「你都忙著幫別人挑酒,也幫自己挑一個嗎!」
黛玉左顧右盼,聞到架上飄著一股撲鼻的森林氣息,她從架上拿起這口酒。
寶玉道:「杜松子酒,這挺適合你的,你即使很安靜,也能有強烈無法令人忽略的存在感。」
黛玉聽了聽了皺眉,羞紅了臉怒斥:「誰准許妳開我玩笑。」
寶玉笑了笑,道:「剛剛又是誰說我俗了?」
黛玉忍不住笑出聲,道:「嘻嘻!我有說錯嗎?」
被二度傷害的寶玉只好啞吧吃黃蓮,笑著說:「妹妹妳厲害,哥哥我投降了!」

另外一方面,沁芳亭上,寶釵穿著深V蕾絲吊帶傘擺雪紡上衣,下擺深藍灰曲線褲,腳穿細高跟鞋,渾身散發著冷靜平和的月桂冷香氣息,走進沁芳亭的平兒不禁心中暗自驚嘆,寶釵的體態既性感又優雅,若是自己是男兒恐怕會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平兒問道:「寶姊姊找我有什麼事呢?」
薛寶釵問道:「晚上海棠樂團有一場雞尾酒聚會要開在芍藥花圃,我們會替湘雲辦一場生日派對,我想邀妳一同參加,不知平兒願意賞臉光顧嗎?」
平兒正要回答時,一位留著鮑伯波浪短髮的女孩走過來,她穿的是俐落黑色落肩七分袖長版開襟罩衫、裏頭搭著黑白條紋個性上衣,下擺再配上深藍牛仔褲,穿的是鼠灰白底帆布鞋,整體看起來削肩細腰,長挑身材,走起路顧盼神飛,平兒近眼一瞧,長的是鴨蛋臉面,俊眼修眉,不是別人,正是海棠樂團團長探春。
賈探春笑著對平兒說:「我想妳一定是會想參加對吧!我們準備了美食美酒,平兒姐姐肯定是不能錯過,對吧!」
在面對冷靜如水的寶釵和熱情如火的探春,善良的平兒只好答應了。
薛寶釵見她答應,連忙說:「但有一件事需要姊姊幫忙,我們的派對才能辦成。」
平兒笑著說:「姊姊不用明說,這我明白,其實我很佩服湘雲的勇氣,也早有這個心意,不過雞尾酒晚會我是沒辦法參加,若是喝醉了,明早要跟鳳姐巡查大觀園就不好交代了。」
平兒爽快地道:「湘雲不用整理完大觀園的花圃,真要整理,三天三夜也掃不完,下午三點我就放她走了!」薛寶釵和賈探春一聽,忍不住喜上眉梢,對平兒萬般感激。

當平兒走出沁芳亭外,薛寶釵對賈探春道:「距離晚上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現在準備綽綽有餘,先問問看寶玉、黛玉他們準備了哪些洋酒。」
說完,薛寶釵拿出手機撥號,另一頭黛玉正在廚房挑出香甜酒,一聽包包裡的手機在震動,連忙接起。
薛寶釵問道:「有需要幫忙的嗎?」
林黛玉道:「我手邊的香甜酒口味不多,恐怕不夠用,姐姐妳可以多準備幾瓶不同的口味嗎?」
薛寶釵笑道:「這又有何難,就交給我,妳開個酒單吧!」
林黛玉道:「我等下line給妳。」
薛寶釵傲氣地笑道:「呵!直接說我記得住。」
林黛玉道:「嘻!好大的口氣,仔細聽囉!水蜜桃、藍柑橘、紫羅蘭、黑醋栗、白可可........這些香甜酒,就麻煩姐姐囉!」

在此同時,史湘雲已是揮汗如雨,酷暑之下她架起梯子,在高空中拿起剪刀修剪花樹的枯枝,漫長的酷刑不知何時能終結,從早晨至下午,她從土上的除草開始,到水裡的拔雜草,至此爬到樹上減枯枝,已經花上了大半天,平兒雖然被鳳姐派來監督,但連她都看了不忍心,忍不住道:「湘雲妳可以休息一下沒關係。」
話還沒說完,史湘雲就從樹上跳下來,以大雁降落的姿勢躍下,卻像羽毛墜地般毫無聲響,平兒和在場眾人都看呆了,不只是她的動作驚人,她鶴勢螂形的身軀,以及運動內衣下晶瑩的腹肌形塑出優美的人魚線,在場的女孩子看了都心裡小鹿亂撞。
史湘雲從放在樹下的背包中拿出礦泉水大口大口喝掉了半瓶,剩下半瓶水則是洗滌自己的手腳、臉蛋、身軀,毫不在乎他人眼光的率性,教眾人對她又愛又怕。
史湘雲正要開口又吞了回去,所以人都看向她。
平兒問道:「有什麼問題?」
史湘雲笑著說:「沒事,只是想說.......」突然,她臉色一變,怒吼道:「x妳媽的假正經,這工作不是人幹的。」
女孩們一聽大驚失色,平兒雖然見慣了鳳姐的威勢,但看見史湘雲震怒,也略感吃驚。
史湘雲看見在場女孩花容失色,忍不住笑出聲,連忙安慰她們:「沒事沒事,只是從早憋了一肚子火,不吐不快。」
眾人從驚嚇中回過神來,意識到自己難得假日卻被賈政派來監督史湘雲,心裡其實已經不愉快很久,史湘雲這麼一罵,心裡都有說不出的暢快,此刻女孩們忍不住就笑成一團。
平兒看見大夥都面露疲態,心思就找飛到爪哇國,心想:不如此時順水推舟,就放史湘雲走。
平兒道:「我看大家都累了,這幾個禮拜是學校爭取政府補助的緊要關頭,賈校長忙著跟教育部委員應酬都來不及了,他是不會查這件事,大家都辛苦了!就放你們走吧!」
大夥聽了平兒所說的話,以為是開玩笑皆笑得不亦樂乎。
但一看見平兒認真的態度,才相信他說的話,各自都作鳥獸散了,只剩下史湘雲和平兒。
史湘雲對平兒道:「我不想害你被責罰,我還是把大觀園的花圃整理完再走不遲。」
平兒笑著說:「妳都不用太擔心我,校長對學生嘔氣的芝麻小事,鳳姐是不管的,她巴結董事長賈母都來不及了!」
史湘雲聽了忍笑不俊,平兒也忍不住笑了。
此時史湘雲的手機一陣震動,她打開手機一見,一則line的消息,點進去一看,見是焦下客所傳。
焦下客:雲兒,移駕至怡紅院,這次海棠社聚是由寶玉當東道主,請不要客氣吃死他XDD
平兒笑著對史湘雲說:「妳趕快去吧!」
史湘雲道:「一起來吧!」
平兒道:「不用了!再見。」
史湘雲別了平兒,就前往怡紅院。

怡紅院這方面,從早到下午,眾人都為派對忙得焦頭爛額,賈探春、襲人、晴雯布置派對會場;賈惜春畫出設計圖指揮匠人手工打造出酒吧;寶玉請柳家女兒柳五兒協助秋紋、麝月烹煮餐點;黛玉將洋酒裝入背包偷渡到怡紅院,由於黛玉與寶玉感情極好,學生、路人皆不由疑它;而寶釵所準備的香甜酒則是裝入餅乾禮盒以送禮的名義送進去;至於調酒器具雜項,則是寶玉自己府中具備;雪碧、可樂等飲品則是寶玉與焙煙去賣場買入。

當史湘雲走入怡紅院,先是看見紅檜木大桌上擺滿來自不同地方、國家的美食,有台式小籠包、港式燒賣、北京烤鴨、夏威夷披薩、義式米拉提蘇、法式馬卡龍等,木桌後則是手工木製的吧檯,吧檯上擺著伏特加、杜松子酒、蘭姆酒、葡萄酒、香檳等洋酒、五花八門的調酒器具,吧檯後則是一排排雕工精美的鐵架,鐵架上掛著各種口味的香甜酒,鐵架下的長木桌則有雪碧、可樂、蔓越莓、柳橙、萊姆等各項飲品與水果;吧檯之外房內的角落擺放各樣的樂器,鋼琴、烏克麗麗、爵士鼓、吉他等。
史湘雲看見這陣仗,喜悅到說不出話來。
寶玉、黛玉、寶釵、探春、襲人、晴雯等眾人看著一臉驚訝的史湘雲,都笑著說:「湘雲生日快樂。」
史湘雲幾乎快哭出來,哽咽地說:「謝謝你們,好感動啊!」
寶釵笑道:「妳可別哭啊!妳若是哭了,我們可是要罰妳吃酒啊!」
史湘雲道:「看來這罰酒,我是要吃定了!」
賈探春笑著說:「我們都還沒行酒令,就有人要吃罰酒,囧!姐姐妳是有多飢渴。」
大夥都笑開了,黛玉道:「我有準備籤筒,籤上有酒名,我們來抽酒籤行令,抽到哪支酒籤,就以那種酒為基酒調出雞尾酒,唱出一首新詩,若是調不出,也寫不出新詩,罰酒三杯,如何?」
眾人都說這主意甚好,說著黛玉拿了竹雕的籤筒,搖了搖,放在桌上,拿出骰子投,揭開裡面是六點,數至寶釵。
寶釵笑道:「呵呵!真不知道會抽到什麼?」說著將籤筒搖了搖,大家一看籤上畫著白葡萄與雞尾酒杯。
寶玉道:「真巧,妳的氣質很配白葡萄酒。」
寶釵心中已有主意,走進酒吧,從架上挑出黑醋栗香甜酒,又從冰桶裡拿出白葡萄酒,拔出軟木塞,先是在高腳杯中注入十分之一的黑醋栗香甜酒,再倒入冰透的白葡萄酒,輕輕搖晃手中的高腳杯。
寶釵啜飲手中的白葡萄酒雞尾酒,緩緩道:「這杯雞尾酒是基爾,新詩的名字任是無情也動人。」
說完寶釵放下高腳杯,走向鋼琴,自彈自唱:

月宮封存多少葡萄酒
於今晚無聲無息開封
脫下黑醋栗的少許矜持
秀出白葡萄的活色香冷
喝醉的嬋娟 任是無情也動人
唱罷,眾人都忍不住大聲喝采。寶玉拿著籤,口中顛來倒去唸著「任是無情也動人」眾人看著痴狂的寶玉都笑岔了氣,寶釵看他這樣也忍不住羞紅了臉。
史湘雲打了寶玉一下頭,他這才回過神來,黛玉翻了寶玉白眼,就將籤奪了回來,將骰子交給寶釵投,寶釵看到他們三人這副模樣,心中暗自偷笑。
這次寶釵投了一個十六點,數到探春。
探春笑道:「不知道會抽到什麼?」說著她伸手拿出,看見籤上畫著一個異國國王手裡拿著伏特加,上面還刻著一行小字『得此籤者,必得貴婿,大家須恭賀一杯,再同飲一杯。』
探春羞紅了臉怒道:「顰兒妳畫的是什麼鬼?還有妳寫什麼混帳話在上頭。」
黛玉笑道:「嘻!異國國王跟妳很速配啊!」
寶釵也笑道:「大喜!大喜!我們這裏出了一位王妃。」
賈探春苦笑道:「寶釵姐姐連妳也跟著起鬨。」說完,她氣鼓鼓地走進酒吧,從架上挑出水蜜桃、藍柑橘香甜酒,又從長木桌拿出葡萄柚汁、鳳梨、萊姆。
黛玉看她拿出許多熱帶水果,不禁噗哧一笑,道:「探春姊姊妳這是.....在調未來妳跟南洋國王喝的交杯酒嗎?」
眾人聽了都哭笑不得,史湘雲輕捏黛玉手臂一下,笑道:「妳再胡鬧,我就去欺負林妹夫。」黛玉、寶玉一聽,臉都馬上刷紅,惹得寶釵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會兒,賈探春先是將冰塊放入酒杯,接著將鳳梨、葡萄柚切塊榨成汁,倒入雪克杯,又添入藍柑橘香甜酒1step、水蜜桃香甜酒15ml、伏特加15ml,最後加入冰塊後,賈探春拿起雪克杯搖盪,搖了數下,再把杯子的冰塊去掉,將雪克杯裡的酒緩緩倒入杯中。眾人一看酒杯裡的酒有幾分碧綠的淺藍色,除了有著大海般美麗動人的顏色,還不時散發出清爽甜美的香氣。
賈探春拿起酒杯,自豪地說:「這杯酒就叫做墨西哥灣流,我寫的新詩名字是海上維納斯的祝福,小女子這下有禮了!」

說完她一口喝下墨西哥灣流,抱起烏克麗麗唱著

沉默的天空融化喧囂海浪
春神縫製的華服
小心翼翼為我披上
貝殼外的世界很絢麗
卻沒人知曉旅程多漫長
遠處暖風不斷呼喚著船帆
風神就讓我遺忘 遺忘自己飄了多遠

唱罷,眾人都拿起酒敬探春一杯,賈探春喝一鍾後,擲了十八點出來,數至史湘雲,湘雲笑著捲起袖子,伸手拿出一支籤,大家一見畫的是原住民女孩抱著甘蔗睡著的模樣。
黛玉道:「妳抽到的是源自西印度群島的蘭姆酒,加勒比海盜最愛喝的蘭姆酒。」
史湘雲笑道:「這酒令倒也簡單。」

史湘雲脫下鼠灰連帽運動外套,身上只穿著藍綠色露背內衣,天藍色抽鬚短褲,身上散發著甜橙的清新香甜氣味、也有濃郁的茉莉花香、以及狂野不羈的玫瑰草香氣,史湘雲舉手投足便烘托出熱情如火的氣勢。
走進吧檯,史湘雲一手將平底杯裡放入三顆冰塊,接著抽刀將萊姆切塊,徒手榨出汁放入杯中,再注入白蘭姆、加滿可樂,放入攪拌棒攪拌,前後不到半分鐘就完成,眾人見了她飛快俐落的手法都看呆了。

史湘雲道:「這杯酒名字叫自由古巴。二十世紀初,古巴曾是西班牙殖民地,在美國託管後獨力。古巴獨立戰爭的口後是Viva Cuba Libre,也就是自由古巴萬歲,而古巴國酒蘭姆酒,加上支援獨立的美國飲料可樂搭配的酒,便是這款雞尾酒,它可以說是古巴自由的象徵。」
史湘雲一邊喝著自由古巴,一邊走向餐桌,她從牛仔褲的口袋抽出瑞士刀,將北京烤鴨切了一片吃下,史湘雲笑道:「大夥別顧著行酒令,餐桌的好料都快涼了!」
寶玉笑道:「對呀!大家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這可是柳五兒、麝月、秋紋精心烹煮的佳餚。」

眾人聽了都走到餐桌,品嘗桌上佳餚,寶玉夾起小籠包,寶釵切了一塊提拉米蘇,探春拿了一片夏威夷披薩,襲人、秋紋都夾了港式燒賣.......眾人皆大快朵頤滿桌的各地美食。

當黛玉拿起一塊馬卡龍咬下,似乎突然想到什麼,她笑著對史湘雲道:「嘻嘻!莫非雲兒想不出詩來,故意來個緩兵之計。」
湘雲走進吧檯拿出剛剛開過的一瓶可樂,交給黛玉道:「詩我已經想好了,只是你們正經八百看著我怪不自在,這瓶可樂拿去喝吧!你們就喝著可樂配著美食,看我帶來這首自由的野火。」

說完她便把角落的爵士鼓移到吧檯前,她放起玩命關頭8配樂,敲起爵士鼓,大聲唱道。

點燃!天下的烈火
舉起!逐鹿的刀叉
架起火爐,大快朵頤需酒下
COLLINS GLASS
一刀切了萊姆 分了天下
白蘭姆傾灌江山 可樂漫溢八荒
醺醺然 醉茫茫的自由
不是名士不風流。

快樂既便宜也不容易
夥伴都到齊 陪我殺出一片天
讓幸福,像野火曼原在世界燃燒
We put the good in the good in the good life
We put the good in the good in the good life
We put the bad in the past, now we alright
The good life

唱罷!眾人皆鼓掌叫好。
探春笑道:「湘雲你要追求的幸福是什麼?」
史湘雲笑道:「但願每晚皆能香夢沉酣。」
眾人聽了都笑了,薛寶釵道:「若能如此,此生倒也美滿。」
史湘雲看著眾人笑道:「接下來又輪到誰呢?是寶玉還是黛玉呢?若是奇數就是寶玉,若是偶數便是黛玉。」說完便將骰子擲出,擲了六點。
黛玉心想:不知我會抽到什麼呢?
黛玉一抽,看見籤上畫的是杜松子,黛玉道:「我抽中的是杜松子酒。」說完黛玉像一縷輕煙般走進酒吧,先是將檸檬切半,榨出汁,接著拿起乾杜松子酒倒入雪可杯半滿,再注入紫羅蘭利口酒,最後倒入檸檬汁,蓋起雪克杯蓋,左右搖盪,優雅地倒入雞尾酒杯,每個步驟雖然稱不上飛快,但黛玉的動作卻給人一派輕鬆流暢的舒服感。
眾人一看這杯雞尾酒閃耀出野冶豔的淡紫光芒,有著荷花般的神秘香氣,黛玉一手拖著雞尾酒杯,另一手玩弄她迷霧光澤的墨綠捲髮,擺出一貫的厭世神態,道:「這杯雞尾酒叫藍月,這名字有談不下的意思。」
眾人一聽都緊張起來,不知道黛玉是何時不愉快,眾人都把眼神望向寶玉。
林黛玉見眾人的反應,笑了出來,道:「沒有人惹我不愉快哦!可別胡思亂想。」

黛玉悠悠嘆道:「只是一想到快樂時光總是轉瞬即逝,不禁就調出藍月,希望自己不要太快樂以免往後嗟嘆。」說完黛玉清聲嘆氣,眾人不解其意,唯有寶玉懂得黛玉所說繁華後的落寞,也跟著嘆息一聲。
黛玉抱著吉他唱道

落單魚兒游進殘月一彎
魚群的羈絆 從此於它無關

湖邊花樹 奼紫嫣紅開遍
世間沒有不謝的花
就像人間的宴席 有聚有散

我們彼此相見
都是還各自眼淚
魚兒你別為誰流連忘返

不忍落花於流水沉浮
魚兒 你含著一片片凋萎的夢
在殘月重現
肆無忌憚的曾經

眾人聽了都為黛玉唱的詩拍手叫好,寶玉聽了這首詩,登時心有所感,流下眼淚,口中唸道:「都是還各自眼淚,魚兒你別為誰流連忘返。」
黛玉看見寶玉如此,大覺寬慰,心中暗想:果然還是他明白我的心事。
寶釵對寶玉道:「寶玉接下來換你抽了。」
就在此時,探春問道:「湘雲怎麼人不見了?」
這時襲人跑向前道:「小姐唱完歌便走出怡紅院外,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寶玉道:「我們出去找雲兒吧!這麼晚了,她這會喝醉萬一跑出外頭出事就完了!」說完眾人都走出怡紅院外分頭去找。
就在大家緊張萬分時,只見麝月笑嘻嘻地走來說:「大家快看,雲姑娘喝醉,圖涼快,在假山後頭一塊青石板磴上睡著了。」
黛玉笑道:「大家等下安靜走過去,我們拍下她睡著的醜照,她醒來就可以好好羞她了!」眾人聽了都說好主意,而麝月就帶著眾人去看湘雲。

果然見到湘雲臥於山時僻處一個石磴子上,史湘雲脫下的藍綠色外套吊在樹梢,身上只穿著青色內衣和藍灰牛窄短褲,又用手帕包了一包芍藥花瓣枕著,滿頭臉內衣皆是紅香散亂,手中的酒杯掉在地下,也半被落花埋了,身體散出清新甜美的香味,吸引著螢火蟲鬧嚷嚷地圍著,大夥看了哭笑不得,連忙推喚攙扶。湘雲還嘟嘟嚷嚷唱道:「不是名士....不風流.....good lfie。」

要知醒後的史湘雲又會如何語出驚人?眾人又會怎麼捉弄湘雲?至於寶玉又會抽到哪支酒籤、唱出什麼樣的詩歌?且看下回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馴牛圖壁畫(Bull-Leaping Fresco) 充滿力量感的米諾斯文明

貝葉掛毯 波瀾壯闊的戰爭史詩

草地上的聖母 (貝里尼)